close

IMAG0382.jpg 

三天前燕姐又打電話到店裡來找我,告訴我她忙碌的近況,說過陣子忙完會回來看看大家,其實心底是還蠻訝異的,有家庭孩子工作要忙的主婦,很少有像燕姐這樣有心的,她叫我不要把自己累壞了,也擔心店裡夠不夠人手分擔勞務,最後電話掛上,我想起以前我們的woman’s talk

 

知道燕姐嚮往單純的天倫之樂,老公和她,還有一個細路仔,搬離家裡,另築幸福小屋,再不用跟親戚的孩子比較,也不必在乎公婆的偏心,夫婦有時間輪流照顧小孩,賭場的薪水足以支出房屋開銷,她說這就是她渴望的幸福。通常我喜歡扮演聆聽者,鮮少詮釋說書人的角色,但燕姐老奸巨猾的地方就在這,講完她會套回我身上,說:「菲菲,那妳呢?妳想要的到底是怎樣的幸福呢?妳又不想要結婚生小孩,那妳的幸福是甚麼?」

 

其實心裡早有幅手繪幸福的藍圖,我記的那次有那麼點四兩撥千金的味道,好清楚的藍圖,只淡淡地告訴燕姐它的輪廓,可能是因為說話場合的關係吧!

 

這麼辛苦的工作,希望到準備好的那天時,可以不用再為任何老闆工作,只為自己、客人和幾個單純的夥伴而開鋪,賺夠用的錢就好,反正多賺了也會莫名奢華的逝去,不想開鋪時,就拉下鐵門,掛上旅行去的告示牌子,有朋自遠方來時,大家還可以聚在我家的小舖子,喝茶喝酒喝咖啡…當然少不了那些愛與八卦的話題。

 

休假時,開著車到海邊看小王子最愛的夕陽,兩把折椅並排臨坐,書看累了,還可以抬頭望向海跟天空,身旁的那位男子可能是六塊肌變成一團肉的大肚腩,但妳還是會偶爾把目光聚焦在他身上,微笑相視,也許不發一語,因為他是妳最愛的人,因為就算妳不再是身穿比基尼出現在海邊的年輕女孩,就算妳素著一張日漸帶著歲月的臉,他會很明白地讓妳知道,心底還是只住著妳一個人在裡面,開了支也許喝不完的紅酒,喇叭音響傳出令人愉悅的旋律,這就是我要的幸福,隔天又能帶著滿心的幸福感覺,間接地傳遞給我們的客人。

 

為了這個可愛浪漫的藍圖,老娘還要拼個幾年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k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